其實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分享過西班牙的長期學生簽證怎麼申請,

我在準備申請資料的過程還有申請的當下也都還算順利,

但是總會有一些個人小小的問題是爬文爬不到的~~所以還是決定記錄下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首先是申請資料的部分:可以參考

西班牙商務辦事處: http://www.antortaiwan.org/Member.asp?cid=9

上面的規定,對於需要的資料和過程大致上都有清楚的解釋。

以下簡單列出需要的準備資料:

1.兩份長期簽證申請表

2.護照正本影本

3.近六個月證件照2張

4.身分證正本及影本

5.入學許可證明

6.交換學生申請者提供:臺灣就讀學校核發之交換學生資格英文證明函

7.有效英文海外醫療保險證明

8.有效英文財力證明

9.英文版良民證

10.英文健康檢查證明

11.費用:2100臺幣

 

在準備資料的部分,1.~5.都沒什麼問題;

6.則看各學校規定,臺大需要本人持學生證至國際事務處臨櫃申請。

7.~8.兩項比較麻煩,也有很多繁瑣的規定,建議一定要提早準備

9.可以先在網路上預約,也可以現場排隊,核發速度很快;現場辦理當天可以拿到。

10.也算是比較麻煩的地方了!因為西班牙有一項規定是需要醫生註明,但是現在很多

醫院都不會幫忙註明,所以在爬了很多文之後,最後找到和平醫院的健康檢查可以幫忙註明!

 

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地址:臺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3號

進去之後到二樓就可以看到健康檢查區,如果不清楚可以詢問志工~

 

這些資料都備齊之後,就可以出發到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辦理簽證啦~~~

西班牙商務辦事處地址:臺北市民生東路3段49號10樓B1室

搭車到捷運南京復興站,再步行大約10~15分鐘就會到了!

上樓之後如果看到有人也在等待辦事就直接抽號碼,

如果沒有人在辦事就可以直接到窗口辦理,過程大約15分鐘左右,

包含繳件、檢查文件是否填寫正確、繳費等等,

如果資料都有準備好的話很快就能送出申請!

 

我是2019/7/4號到辦事處送件,7/19就收到領件通知,

7/22帶著收據取件,很快就領到簽證了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覺得辦簽證大致上並不困難,只是需要的資料很多、比較繁瑣,其實過程是非常快速簡單的。

不過有幾個細節我覺得很重要,但是我在爬辦簽證文的時候從來沒有人分享過這些狀況,

所以以下就一一道來:

 

1.等待簽證期間,護照要交給辦事處人員

這點我覺得非常重要!在到辦事處辦理申請簽證當天,辦事處人員就會把你的護照收走,

而「領簽證」實際上是「領回已貼上簽證的護照」!

所謂辦簽證是會把我們的資料連同護照寄去西班牙,

簽證下來之後會被貼上護照,整份資料再被寄回台灣,

所以在整個等待簽證的期間,護照都是不會在我們身邊的,也沒辦法出國!

 

2.等待簽證的時間至少至少預留一個月

雖然很多人都分享過,但因為實在太重要所以還是提醒想去西班牙留學的朋友們,

真的不要對西班牙的效率太有信心!!!

雖然說辦事處表示通常大約三個禮拜就可以領回簽證,

但是我覺得還是至少預留一到二個月等待簽證的時間比較保險!

因為中間很可能會因為資料不合之類的奇怪原因被退件,

預留時間才能有緩衝可以應付突發狀況~

我在取件那天就有聽到,有一位男同學機票已經買了準備下周要飛,

結果他大爺竟然天真的以為簽證當天就可以發下來所以那天才去辦!

男生好像還有兵役的問題,結果那位同學誇張到甚至文件什麼的

都沒準備好就去辦事處,讓辦事人員超級傻眼………

 

3.領到簽證的當下確認上面有沒有N.I.E.號碼

這點我覺得最最最重要!也是我被雷到不行的地方!

在領到簽證的當下請一定一定要檢查,

在ESTANCIA和TWNPH1SLU之間有沒有N.I.E.號碼!

(下方圖片紅色圓圈處)

S__11567124.jpg

我在要申請馬德里居留證預約的時候,才發現我的簽證上沒有這個號碼,

所以只能用護照號碼預約,但是超.難.預.約!

然後問了同學才發現,他們都是用N.I.E.號碼預約到的,

我這才發現我的簽證上沒有這個號碼!後來問了我的西文老師,

他也說簽證上應該要有這個號碼,叫我趕快去辦事處詢問。

殺到辦事處之後,辦事處人員跟我說:

「那是西班牙簽證影印系統的Bug」

「平均10張簽證裡會有1張簽證上沒有印到N.I.E.號碼」

「你就是那幸運的十分之一啦」 (←聽到這句話我真的差點理智斷線……)

所以呢,雖然簽證上沒有印出來,但實際上這個屬於你的號碼是存在的!

雖然不影響入境、申請居留證什麼的,但還是建議先知道自己的號碼比較好。

所以當你看到自己的簽證上沒有那個號碼,請不用緊張!

直接跟辦事處的人員說,請他幫你查一下你的號碼就可以了!

辦事處人員應該常常遇到這種情況,所以號碼很快就查出來了~~~XD

當然後來也有順利預約到辦理居留證的時間。

 

P.S.在去辦事處現場問之前,我也有先寄信詢問,這是他們的回答:

擷取1.PNG

 

那以上就是對申請西班牙長期學生簽證的分享!

有點瑣碎~但希望可以對之後準備去西班牙留學的朋友們有幫助!

有任何問題或需要修正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告訴我~~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indy Sun 的頭像
    Cindy Sun

    辛迪漫遊記

    Cind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